湖北日報商務中心訊 政策背景
  到2015年,使信息消費規模超過3.2萬億元,年均增長20%以上,帶動相關行業新增產出超過1.2萬億元;基支票借款於互聯網的新型信息消費規模達到2.4萬億元,年均增長30%以上,實現信息消費規模快速增長、信息基礎設施顯著改善、信息消費市場健康活躍。
  ——8月,《國務院關於加快促台北港式飲茶進信息消費擴大內需的若干意見》發佈
  (記者劉天縱)昨日,武漢電信洪山路營業廳里客戶絡繹不絕。“每天接待500澎湖民宿0多人,咨詢辦理百兆寬帶和合約機業務的約占4成。”營業廳負責人朱榮娟直呼忙不過來。
  工信部信息化推進司司長徐愈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信息消費每增加100億元,能拉動國內GDP增長338億元,信息消費對穩增長、擴內需、調結構有重要吳哥窟作用。
  據省通信管理局統計,截至今年6月底,我省固定寬帶用戶達764萬,全國第9;其中4兆以上用戶比例超過76%,光纖到戶家庭達437萬戶。全省手機用戶為4352萬戶,普及率75%,其中3G用戶達到1200萬戶。
  省通信管理局互聯網管理處處長王品明表示,預計到“十二五”末,我省城市家庭互聯網接入帶寬達到20兆以上,農村家庭帶寬達到 4兆以上,實現村村通寬帶,建成2G/3G/4G/WIFI協同發展的下一代移動網絡,移動信號實現城鄉無縫覆蓋。“目前,武漢已擁有‘千兆到樓、百兆入戶’的條件,為‘智慧城市’發展奠定了網絡基礎。”武漢電信增值業務部主任張濤表示,湖北電信開發了一款手機版“智慧城市”軟件,該客戶端包含新聞、交通、生活、教育、醫療等10個板塊,交通板塊提供武漢市100多條主次幹道和400條道路實時交通視頻,生活板塊提供家事易生鮮超市、水電煤查詢、預約掛號、訂餐訂座等服務,該軟件手機下載量已超過15萬次。
  網絡建設還帶動了我省電商平臺發展。武漢郵政商務投遞中心經理姚特表示,該中心所有電商小包業務均針對電子商務網站寄遞,武漢地區日均發運量1.5萬件。
  信息產品也逐步進入工業製造領域。省經信委表示,目前,全省65%的大中型企業把計算機輔助設計(CAD)、計算機輔助工藝過程設計(CAPP)、計算機輔助製造(CAM)等信息產品納入工業應用,信息化與經濟社會發展的融合度不斷提高。
  據統計,去年我省信息產業完成固定資產投資399.27億元,是2008年的2.38倍,年均增長24.2%;信息產業期末資產總計2200.4億元,比2008年增長45.9%,年均增長10%。
  (原標題:信息消費開啟大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gjavtdle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