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報訊 昨天,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法院自由貿易區法庭受理的涉自貿區第一案審結。原告河南益新實業有限公司與被告梅特勒-托利多國際貿易(上海融資)有限公司就X射線異物檢測設備買賣合同糾紛一案經法官主持調解,雙方握手言和。
  2012年10月24日,原、被告雙方簽訂產品供貨合同,約定由被告提供ARX400X射線異物檢測機(產地英國)等設備,總價裝潢人民幣316000元,並約定以上費用含安調、培訓、運輸費。後雙方在履行過程中發生糾紛,2013年11月15日,浦東新區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
  本案系自貿區法庭成立後受理的第一案。受理支票貼現後,自貿區法庭即第一時間聯繫雙方當事人進行庭前調解。在主審法官孫黎的協調溝通和法律釋明下,原、被告達成和解,繼續合作。
  本案系爭X射線異物檢測機為專業高端設備,對於此類專業高端設備,買賣雙方在設備參數、技術細節、使用方式等方面客觀上存在信息西裝外套不對稱。2013年以來,浦東法院共受理涉高端設備買賣糾紛案近80件。
  法官孫黎建議:設計裝潢“買賣雙方都應恪守合同、誠信履約。買方應明確需求、做好產品驗收;賣方應保證產品質量,並對買方的困惑、疑問做好詳細、及時、準確的說明,同時加強售後服務。”
  (記者 程怡 通訊員 李鵬飛)
  (原標題:自貿區第一案 雙方握手言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gjavtdle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