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上午,湖北荊州一男子吃早餐時恰逢城管執法,便上前理論,“你們怎麼能跟土匪一樣”,遭遇十餘名城管隊員群毆,這一過程被監控記錄。視頻中有幾名群眾上前勸阻,也被在場的城管隊員推搡。家屬透露,相關部門已為其支付5500元醫葯費,官方對此未正面回應。(12月10日《南方都市報》)
  庾向榮(江蘇法官):按照正常的思維,如果有人指責你像什麼,是不太可能立即用行動來當場驗證的,至少要有所剋制,有所收斂,要證明自己並不像被指責的那樣。遺憾的是,面對指責的城管選擇了最為愚蠢的方法,他們雖然逞一時之快,但用自身的行動坐實了對方的指責,為原本就岌岌可危的城管形象傷疤上,再次撒了把鹽。
  高亞洲(湖南媒體人):當前對於城管,輿論確實存在標簽化解讀的傾向,這當然是對城管的不公,但是要修正城管的執法形象,最終還是要靠城管自身在執法中的改變。要真正改變形象,對不能堅守文明執法底線的城管執法者要堅決清除出去,但是遺憾的是,發生這樣的暴力事件後,無論是當地政府宣傳部門,還是當地城管部門,都選擇了迴避或者是語焉不詳,這樣的回應態度,看不到反思和歉意,如何能期待改變呢?  (原標題:別再用暴力對城管形象傷疤撒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gjavtdle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