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周松報道:“(清城區)8個街鎮,每個都交100萬,做兩次就可以收手,你看他敢不敢揭發。他一家廠值一億幾千萬,我們無非要他一百幾十萬,或者要兩百萬。如果他揭發我,我要他整間廠都倒閉。”12月9日,清遠市民肖珊女士(化名)拿著一段錄音材料實名舉報清遠清城區環保局長陳某某,錄音中自稱陳某某的男子正與其他人商量如何勒設計裝潢索轄區內企業的錢財,而勒索的手段和數額則讓人咋舌。13日,清城區紀委表示已成立調查組,啟動調查程序,目前尚未有結果。而陳某某則稱自己沒說過這些話。
  舉報人:
  未msata掛斷電話聽到驚天內容
  據舉報人肖珊辦公室出租稱,她因工作關係常與陳某某保持聯繫,但最近陳某某卻不接自己電話。12月7日晚11時16分,肖珊用另外一部手機打通了陳某某的電話,但陳某某一直沒跟她說話,也沒掛斷電話,肖珊便一直在聽他們說什麼。“最開始並沒有聽到什麼內容,直到30多分鐘後,他們的對話把我嚇了一跳。”肖珊告訴記者,錄音中的陳某某在與人討論如何利用手中職權來敲詐勒索轄區企業,陳說,以他今天的職位,“分分鐘可以搞垮一間廠”。在肖珊的通話記錄上,從12月7日23時16分開始,有一次時長為46分8秒的通話記錄,她用手機錄下了此次通話的後面8分多鐘。
  13日,羊城晚報記者聽到了這段錄音。錄音中,有一名自稱陳某某的男子在用帶有地方口音的粵語跟人交談,而內容正是如何敲詐勒索企業。“8個街鎮,每個都交100萬,(粗口),做兩次就可以收手,你看他敢不敢揭發蒸烤箱。他一家廠值一億幾千萬,我們無非要他一百幾十萬,或者要兩百萬。如果他揭發我,我要他整間廠都倒閉。你說他會不會衡量,哪個比較划算?傻子都不會去告我啦!這是啞巴吃黃連,沒得告的!辦一間廠很難,盯死、整垮一家廠很容易,我們要把握好機會,抓緊落實好!”“你要明白一個道理,就算沒有我陳某某做,一樣會有陳二,陳三四會做。其實我什麼都不用做,只要找一兩間廠,到了那裡打麻將,就可以盯死那些廠長,他們就會乖乖送錢給我了。”
  該男子稱,“分分鐘可以搞垮一間廠”,“而且整間廠倒閉,在別人看來都是合理的”。該男子授意大家要找馬仔,稱“我的馬仔要將全部責任包攬,我為什麼要找馬仔?如果我死了,你們全部都死,但我的馬仔一個人被抓了,我和你會理順所有關係,就算我馬仔被判刑了,坐牢了,他出來了一樣可以有飯吃,我一樣可以關照信用卡代償他,這樣是最高境界”。
  環保局局長:
  這個聲音根本不是我
  13日下午,記者來到清城區政府環保局辦公室,但環保局局長的房間鎖著門,裡面也沒有人。環保局的工作人員表示,當日並未見到陳某某。記者數次撥打陳某某的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
  12日,陳某某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僅聽過1分多鐘的錄音後就表示不用再放了,“這個聲音根本不是我,我也沒有說過這些話。”“如果要查處某個企業,先要對其排污標本進行取樣化驗,檢測不合格的,會要求整改,整改再不合格的才會關停,不是說關就關的。”陳某某說,清城區環保局平時主要工作是受理群眾投訴,以及對一些無牌無證的排污企業進行巡查,而對有牌有證的企業環保監管,是由清遠市環保局負責。
  清城區紀委:
  已啟動調查程序
  13日下午,清遠市清城區召開新聞發佈會,清城區紀委常委郭桂星向媒體通報稱,12月9日該部門接到舉報,於13日成立調查組,啟動調查程序。“現在還在調查之中,一些細節不方便透露。等結果出來我們會及時通報,不會姑息養姦。”郭桂星表示,調查時間一般為一個月。
  周松  (原標題:手機通話未掛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gjavtdle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