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現場
  縣委西裝書記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縣委副書記、代縣長周詳關鍵字出席會議
  縣政協主席龔seo宗文作工作報告
  縣政協副系統傢俱主席雷小平作提案工作報告
  大會在國歌聲辦公室出租中開幕
  委員們認真聆聽報告
  紅網辰溪站12月25日訊(分站記者 米承實)12月23日上午,政協辰溪縣第八屆委員會二次會議在縣紀念堂隆重開幕。肩負著全縣人民殷切期盼和重托的200多名政協委員齊聚一堂,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圍繞縣委“一化四建”發展戰略,匯聚力量和智慧,為辰溪未來發展加油給力。
  縣紀念堂內華燈璀璨,人民政協會徽在主席台帷幕中央熠熠閃光,氣氛莊重而熱烈。縣領導楊一中、周詳、龔宗文、周重顏、汪由榮、易中華、謝成松、石通解、雷小平、謝賢妹、鄭長虹,大會副秘書長劉涌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縣委常委劉曉明、向玉超、舒林子、謝開翰、賀曉、龍長會、梁芊、黃波、楊金紅,和在縣四家任過正職的老領導以及大會主席團成員在主席台就坐。全體縣級領導,省、市、縣政協委員,聯絡員,鄉鎮聯工委主任,特邀人員,縣直機關正科以上及相關單位主要負責人,鄉鎮黨委書記參加了大會。
  大會應到政協委員265人,因事、因病請假13人,實到252人,符合政協章程規定的有效人數。
  上午9時許,縣政協主席龔宗文宣佈大會正式開幕,全體起立,奏國歌。
  大會由縣政協副主席謝成松主持。縣政協主席龔宗文上臺作工作報告。
  龔宗文在報告中指出,一年來,在中共辰溪縣委的正確領導下,縣政協常委會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緊緊圍繞“一化四建”發展戰略,認真履行職責、參政議政、建言獻策,為推動縣域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主要表現在五個方面:一是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政治協商更有效;二是拓展領域,暢通渠道,民主監督更有力;三是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參政議政更有為;四是弘揚主題,促進和諧,專項工作更有方;五是強化學習,規範管理,自身建設更有序。
  龔宗文代表八屆縣政協常務委員會對今後的政協工作提出了五點建議。一是不斷加強理論修養,在知行並重上更加有為;二是緊扣中心服務科學發展,在建言謝策上更加有為;三是始終高度關註民情民生,在民主監督上更加有為;四是積極推進小康社會建設,在凝心聚力更加有為。五是高度重視政協隊伍建設,在服務發展上更加有為。
  隨後,縣政協副主席雷小平就政協八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向大會作報告。一年來,共提出提案109件,經審查立案66件,其中2件做工作意見供有關單位參考。截止2013年7月底,立案的64件提案均已辦復。從反饋意見情況看,委員對提案辦理的滿意和基本滿意率達100%。報告提出:2014年提案工作要緊盯“最終實現我縣與全國、全省、全市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的宏圖願景目標”,強化質量意識,註重督查督辦,積極探索創新,加強自身建設,力求提案多出精品、辦理更顯成效、機制日臻完善,服務再上水平,不斷開創我縣政協提案工作的新局面。
  此次政協會議為期2天半,會議主要任務有分組討論2013年政府工作報告,分組審議政協辰溪縣第八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補選八屆縣政協常務委員和秘書長,審議各項決議等,縣委書記楊一中最後還將作重要講話。  (原標題:政協辰溪縣八屆二次會議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gjavtdle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