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乘客在美蘭國際機場辦理外接式硬碟登機手續(南海網記者高鵬攝)
  陸志化療飲食禁忌遠(中一)、倪強(左一)聽取火山口公園負責人介紹情況(南海網記者高鵬攝)
  遺失新竹房屋身份證的乘客在機場公安分局臨時辦證點辦理臨時乘機證明(南海網記者高鵬攝)
  游客在火山口公園游玩(南海網記者ARMANI高鵬攝)
  南海網海口1月31日消息(南海網記者高鵬)1月31日是馬年春節正月初一,省長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陸志遠,海口市委副書記、市長倪強與旅游、物價、食品藥品監督、海洋與漁業等部門對海口市觀瀾湖華誼馮小剛室內設計電影公社、火山口公園、美蘭機場等地進行檢查,並提出多項建議。
  電影公社要“建新如舊”,鋪設的石板要磨平
  當天上午,檢查組先來到電影公社,儘管這時籠罩著層霧氣,但民國時期的風情建築在霧中若隱若現,別有一番風味,不少游客已經開始游玩。檢查組進行了實地檢查,觀察了建築內的相關設施,瞭解接待的游客數量等情況。
  陸志遠說,電影公社給人的感覺非常好,在今後的建設中要“建新如舊”,儘管是新建好的建築物,卻要給游客一種古樸的民國風情。另外,還要給游客提供一些互動、體驗等項目,讓游客更好參與進來。在建設中,在不破壞整體風格的同時還要建些可供游客休息的凳子。
  在檢查中,陸志遠、倪強發現電影公社已經建好的民國街道路有些不平,可能會讓穿高跟鞋的女性游客、穿拖鞋的男性游客還有小朋友摔倒,要求這些鋪設的石板要儘量打磨平。
  火山口公園要吸引游客“二次消費”,爭取打造5A景區
  隨後檢查組來到火山口公園,公園門口已經有許多游客在售票處排隊購票,景區內游人如織,檢查組瞭解了公園的門票、接待游客等情況。
  陸志遠向火山公園負責人說,火山口公園這裡的生態環境保護得很好,現在已經是4A級景區了,要爭取打造5A景區。陸志遠檢查公園的古石器街時說,景區要把擺在道路兩旁的古石器貼上標簽,告訴游客這些石器的年代、用途等。
  陸志遠還說,公園裡面有不少特色小吃,但價格要儘量低一些,從味道和價格都要吸引游客。倪強也認為,火山口公園不能僅依靠門票收入,還要打造一些特色項目等,吸引游客在景區里“二次消費”。
  美蘭機場多舉措保障乘客出行,機場辦理登機證明快捷
  在美蘭國際機場檢查中,檢查組瞭解美蘭國際機場近日航班的起降架次、乘客人數等情況。美蘭機場相關負責人說,美蘭機場國內航班乘客人數較往年同比增長32%,航班架次較往年同期增長30%。為了服務進出島的乘客,美蘭國際機場通過調整停機坪規劃,增加了停機位,目前共有67個停機坪,增開了3條安檢通道,增加了地面服務人員,保證乘客及時辦理登機手續,進入候機廳。
  陸志遠對美蘭機場多舉措保障乘客進出島的做法表示了肯定,在機場出發廳檢查時,陸志遠特別叮囑機場公安分局民警要提高警惕。
  檢查組接下來還檢查了機場公安分局的臨時乘機證明辦理點,“丟了身份證,只要報出航班號和身份證號,民警一核對,只要幾分鐘就能辦好乘機證明,真快。”陸志遠對民警為遺失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件的乘客快速辦理臨時乘機證明的做法高度稱贊。
  陸志遠表示,在今天的檢查中發現旅游秩序平穩,在接下來的假期里,旅游委、交通、衛生、物價、工商等相關部門都要從各自職能出發,共同維護旅游市場的安全、秩序。  (原標題:海南省市多部門檢查海口旅游市場 旅游秩序平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gjavtdle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