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子的元褐藻醣膠功效宵節。吐爾孫江攝影
  天山網訊(通訊員張傑 種玉忠 尼加提 吾布力哈斯木 帕爾哈提 吐爾孫江攝影報道)2月14日,石化城獨山子第31屆元宵燈會晚8點正式開啟,展區上千盞花燈爭相綻放,冰雕、雪雕也比往年擴大了展示的地盤和內容。食品一條街依舊紅火票貼。獨山子區今年的元宵燈會雖然取消了往年的煙火表演這一壓軸大戲,氣溫低至-18℃,而且下著小雪,但依然難擋市民觀燈賞燈的熱情,不少市民和親朋一起前來觀看,嘗小吃,在迎賓廣場觀看晚會節默在燈展區欣賞各種大型花燈,帶孩子玩冰雕滑梯,感受元宵佳節帶給人的喜慶氣氛。周邊奎屯、烏蘇地區的居民也前來觀賞。
  燈會上一匹腳踏祥雲、昂首嘶鳴的五彩駿馬尤為顯眼桃園婚禮佈置,由於今年是馬年,所以廣場中以馬為主題的花燈、冰雕造型最多。此外,“中國夢”“祝福祖國”“龍馬精神”“熊出沒”等大型花燈,美輪美奐,帶給游客一份超級視覺盛宴。同時展出的冰燈藝術精品,營造了一個流光溢彩的冰燈世界。在這裡,生動活潑的小狐狸,色彩斑斕的孔雀,夢幻的童話城堡……栩栩如生、亦真亦幻,讓游客們重溫了浪漫的童年。
  一手拿著羊肉串,一手拿著相機給閨女照相的張先生告訴記者,晚上7點不到他就領著老婆孩子來到廣場。“雖然今年沒有孩子們最喜愛的大型煙火表演了,但是今年花燈的數量多了,冰雕的造型多了,還增加了以往沒有的雪雕,年味還是很濃的。其實看花燈也就是湊熱鬧,元宵節陪孩子才是精髓。”張先生說。 “我們是一家人每年元宵節都會來看花燈,沒有煙火也挺好的,既不會污染大氣,又能節約資源,挺好!”鄧阿姨告訴記者,她家住在這花燈展附近的小區,元宵節賞花燈是已經成為她們家的傳統,看花燈也能沾染到喜氣,傳遞一種吉祥的好兆頭抗癌食物,所以她們全家每年都會在這時拍照留念。
  天寒地凍,獨山子本地專業文藝演員、離退處舞蹈整合負債隊等單位的演員為參來觀燈的觀眾奉獻了一臺高水平的晚會,演員們在室外冒嚴寒表演舞蹈、戲曲、歌伴舞等9個節目。
  節前,獨山子相關部門組織了安全專項檢查,確保安全。元宵節燈會現場,有100多名志願者在維持秩序,城建開發公司工作人員維護線路,公安、消防、醫療部門都參與了活動,保證了活動順利進行。  (原標題:獨山子石化城元宵燈會樂居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gjavtdle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