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名親俄民眾6日在烏克蘭東部3座主要城市舉行抗議活動。一些民眾占領了當地政府辦公大樓,或揮舞、或升起俄羅斯國旗。烏克蘭政府與西方國家擔心,俄羅斯或藉口保護俄羅斯族人入侵烏東部地區。
  發生抗議活動的3座城市頓涅茨克、盧甘斯克、哈爾科夫鄰近俄烏邊境,俄羅斯族人是當地主要居民。
  大約2000名民眾6日在頓涅茨克的主要廣場集會,要求當地議會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投票加入俄羅斯事宜。抗議民眾向在場維持秩序的防暴警察投擲爆竹。法新社報道,有100名民眾脫離集會人群,衝擊政府辦公樓,並升起俄羅斯國旗。
  參與集會的若干群眾高喊“我們要公投”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滾蛋。”他們還在現場焚燒了納粹狂熱分子的肖像,他們聲稱這是“根除法西斯主義的舉動”,今年2月份,在烏克蘭政變中,新納粹激進分子扮演了關鍵角色。
  頓涅茨克市的這次抗議活動可能是由一條橫幅引起的。早些時候,該市政府將一條“再見,俄羅斯”的橫幅懸掛在大樓外面。
  盧甘斯克警方7日在一份聲明中說,示威者占領了辦公樓內的武器庫,拿到了武器。
  在哈爾科夫,示威者衝破警方封鎖,衝進政府大樓並從窗口支起俄羅斯國旗。當地警方沒有對示威人群使用武力,併在政府大樓被占領後將封鎖線後撤50米。
  (原標題:烏東部爆發親俄抗議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gjavtdle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