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11時過,一輛黑色富康車在府城大道和益州大道十字路口斑馬線附近停車等待。短短數秒後,一輛敞篷寶馬從後面高速駛來,與該車相撞,瞬間起火……昨日,成都商報記者從華西醫院瞭解到,富康車上一男一女嚴重受傷。目前,交警正對事故展開進一步調查。
  >>現場目擊
  轎車起火前旋轉180°
  著火男子地上打滾
  前晚11時30分許,成都商報記者趕到現場,富康車上的大火已被撲滅。一輛車牌號為川A300Q5的銀灰色敞篷寶馬跑車停在府城大道和益州大道的交叉口,車左前方受損,車體上有黑色灰跡。離該車十多米遠的斑馬線上,一輛車牌號為川AV233*的富康車有嚴重過火痕跡,已經被燒得面目全非。該車前方引擎蓋已全部燒爛,帶著兩個車輪的後軸已脫離車體。
  市民張力(化名)在家中窗臺目睹了事發經過:一輛跑車呼嘯而過,“在耍漂移,過了路口不遠,又掉頭回來,可能剎車不及,撞到十字路口等紅燈的黑色轎車。那車被撞後,旋轉180°,一下子就燃起來了。”一位車主的行車記錄儀視頻顯示,3日23時12分6秒,富康車出現在視頻中,並停在斑馬線附近;23時12分10秒左右,後方一輛銀色敞篷車突然駛來,徑直撞上該車,瞬間燃起大火。撞擊發生後,敞篷車後方位置帶出火苗,行駛十多米後停下,車後方火苗很快被撲滅。張力介紹,黑色轎車上出來一男一女,都受了傷。張力的家屬說,她看到敞篷車上下來一男兩女,其中一個人頭髮好像還著了火。另一名現場目擊者則表示,車禍發生後,敞篷車上的人都離開了現場。
  記者從市民蔡先生提供的手機視頻上看到,富康車整個車體燃起熊熊大火,火苗向上躥出兩米多高,車子上方濃煙滾滾。燒了5分多鐘後,消防隊員趕到,把大火撲滅。目擊者劉女士說,當時,她看到車上跳出一個著火的男子,在地上打滾,把身上的火撲滅。
  昨日下午,記者在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見到了兩名傷者———38歲的譚某和27歲的曾某。曾某雙腿紅一塊黃一塊,表皮幾乎完全脫落,身上也有多處燒傷,家人守候一旁不時拭淚。由於傷勢嚴重,兩名傷者無法與記者溝通。記者瞭解到,譚某全身20%二至三度火焰燒傷,曾某全身42%二至三度火焰燒傷,兩人均有呼吸道吸入性損傷,傷情十分嚴重。
  >>專家分析
  追尾惹火 或因燃料泄漏
  追尾,是較為常見的交通事故,但通常並不會引發如此迅速而劇烈的燃燒。成都商報記者為此專門採訪了四川省汽車維修專業委員會專家組組長羅開俊。羅開俊在仔細看過視頻和圖片資料後分析認為,應是燃料泄漏所致,而細分起火點,又有兩種可能。
  可能1:輸油管被撞脫
  電路起火不可能如此迅速而猛烈,只能是燃料泄漏所致。羅開俊介紹說,正常情況下,當發生事故,車輛受到猛烈撞擊和振動時,富康車的燃油自動切斷裝置將發揮作用,立即切斷供油系統,避免車輛起火燃燒。由於碰撞傳感器很不容易損壞,可能是被寶馬追尾時的劇烈撞擊,使得富康車的油路管道被迅速扯脫。在燃油系統原本的壓力作用下,管道內的燃油噴射到發動機艙內,遇到高溫的發動機部件,便可能瞬間燃起大火。
  可能2:油箱口金屬管撞裂
  照片顯示,寶馬車的左前方與富康車的右後方發生了碰撞,而富康車的加油口就位於車身右後側。羅開俊分析說,存在加油口被撞,引起燃油泄漏、燃燒起火的可能性。“多數轎車的油箱靠近底盤,又是塑料材質,不容易被撞燃燒。而加油口附近的金屬管路可能被撞破裂,泄漏燃油。”羅開俊說。
  建議:第一時間熄火下車
  羅開俊建議市民,一旦發生事故,一定要第一時間熄火、切斷電源,迅速下車,並離開一定安全距離。在起火初期,可嘗試用滅火器滅火,但千萬不能打開發動機艙蓋。“打開機蓋反而為火勢提供氧氣,正確的做法是用滅火器對準進氣口噴。”羅開俊介紹說。同時,車輛使用較長年份後,燃油管路可能老化,在日常保養時,應註意檢查油路系統。
  >>新聞回顧
  肇事跑車曾被曝光
  6年交通違法22起
  3年前,這輛車牌號為川A300Q5的銀色寶馬轎跑車曾被曝光:在紫竹西街路口逆行、不按規定懸掛號牌、未帶駕駛證、未帶行駛證,交警對其進行了罰款350元、扣11分的嚴處。交警還查詢發現,這名40歲的司機姓陳,他所持C1駕照當時已被扣了8分。2005年至2011年,他曾有交通違法行為22件,名下還有其他車輛未按規定年審。
  昨日,成都商報記者試圖通過電話聯繫陳某,反覆撥打多次,都顯示是空號。據瞭解,交警部門目前正對事故展開進一步調查。成都商報記者 周恆 桑田
  攝影記者 王天志  (原標題:惹火追尾 敞篷跑車撞燃富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gjavtdle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