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進司、商務部電子商務和信息化司指導,中國信息協會信息服務網絡委員會、Esri中國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承辦的“2014中國城市信息化大會暨地理信息技術研討會鄭州站”在鄭州市大河錦江飯店正式開幕。此次會議以“網絡世界,安全至上”為主題,共同探討城市信息化的管理之道。
  中國信息化建設“國家隊”、智慧城市基礎設施方案及服務提供商,中國長城計算機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長城電腦”)應邀參加此次盛會,展示了其在“智慧城市”領域的成功案例。長城電腦系統與方案事業本部,解決方案和技術服務中心總經理鄭騰雲做了主題為《長城電腦智慧城市基礎設施解決方案--智慧、安全、可控》的現場演講,與參會嘉賓共同分享了長城電腦的“智慧城市”建設理念。
  鄭騰雲表示,長城電腦定位在“基於信息安全的IT基礎架構產品、解決方案提供者”,致力於提供智慧、安全、可控的基礎設施解決方案。在基礎架構、平臺、終端、解決方案等方面長城電腦都可以實現自主化,以確保信息安全自主可控。
  依托長城電腦智慧城市基礎設施平臺架構智慧政務、智慧園區、智慧教育、智慧醫療、智慧旅游、平安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社區等,以智能社會運行管理、智能產業和智能生活為主要標誌的“智慧城市”基本框架,實現IT基礎設施支撐、城市運營管理、地方電子政務公共服務、城市安全管理、醫療衛生服務、文化教育服務等能力一體化,為推進城鎮化健康有序發展提供信息化支撐和保障。
  在本次大會上,長城電腦還展示了多個成功案例。“智慧喀什”是為響應國家援疆號召而啟動的,憑藉中國電子、長城電腦信息技術優勢,利用長城電腦智慧城市基礎設施產品(服務器、存儲、網絡、終端)構建統一的智慧城市平臺,提供綜合的應用支撐和管理能力,借助喀什向西開放窗口的戰略定位,打造中國西部乃至中西亞的首個智慧城市。
  華南城網商創業園案例,實現了對政府、學校、企業等各方資源與力量的系統整合,全力打造出全國首創公益型網商創業孵化基地,輔助社會個體及小微網商發展,支持大學生實訓及就業,並降低了總體擁有成本。
  此外,還有南陽理工學院和深圳第一技術學校等用戶智慧學校案例,通過該方案建立的雲計算實驗室,幫助南陽理工學院的師生更好地學習雲計算、掌握雲計算、研究雲計算,使得學生畢業後能夠快速在各大企業就業,及時適應工作,符合市場需求,創造價值。該方案的實施,不僅為學生打開了雲計算大門,也提高了學校的招生及就業率,提升了學校科研水平,使學校真正成為雲計算人才培養基地,培養出符合市場發展需求的高科技人才。
  在“十二五”規劃和黨的十八大報告均提出,需要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提高社會管理科學化水平,創新社會管理體制機制。而在物聯網、大數據、地理信息的依托下,我國城市化進程的不斷擴展和加快,城市人口呈多元結構,人們的需求也越來越多樣化,城市管理工作隨之面臨著多重考驗,各城市智慧城市建設,信息化工程中的安全性、可控性等問題亟待解決。
  在信息技術發展日新月異的時代背景下,無論是發展科技產業,還是打造“智慧城市”,最關鍵的是在城市基礎建設的安全性和可控性管理方面的革新,只有通過國有的、自主的信息化手段為民造福,通過統一的頂層設計和統籌規劃不斷向公共服務民生領域延伸,才能構建全新的智能環境,對社會問題做出積極的智能響應,從而創造具有真正意義上的“智慧”城市。【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長城電腦:智慧城市發展需要的解決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gjavtdle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