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著名武打片導演陳勛奇(左一)、武術界泰斗吳彬(左二)等弟子規國際功夫影視機構出席成立大會。)
  紅網長沙7月6日訊(記者 湯紅輝)數十名小學生們身穿漢服,齊誦《弟子規》,接著又表演“沖拳”、“踢腿”等中國傳統經典武術,吸引了眾多市民和學子們駐足觀看。
  今日,湖南首個國際功夫影視培訓基地——弟子規國際功夫影視機構正式成立,香港著名武打片導演陳勛奇、武術界泰斗吳彬、著名武打明星劉烈紅等均出席。
  吳彬是我國公認的中國當代“十大武術教練”之一、被武術界譽為“金牌專業戶”,培養出了以李連傑、甄子丹等數十位頗有成就的弟子,榮膺中國武術最高段位九段,是弟子規國際功夫影視機構武術培訓的總顧問。吳彬笑稱,李連傑8歲就同他學習,深諳《弟子規》等中國傳統文化之道,而來自國外的甄子丹,對中國傳統文化也非常瞭解。
  說到武術,很多人會想起中國著名功夫明星李小龍、李連傑、成龍等,他們的功夫電影在國內外曾掀起武術傳播的熱潮。隨著時代的發展,中國功夫更是在世界上產生了跨越式的影響,全世界的“習武之人”比比皆是,而湖南多個縣市也曾獲“武術之鄉”的榮譽。
  對此,香港公認的電影全才陳勛奇表示,湖南是個人傑地靈的地方,英才輩出,此番來湘一是看好湖南和內地的武術人才和傳統國學培訓的市場,二是希望能有更多交流和挑選人才的機會,助推我國的武術和傳統文化發展。他認為,中國武術也借助電影形式推廣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播。
  “我從小就喜歡看武俠電影,感覺中華武術很神奇。”現場表演的10歲小朋友李力習武已有2年,他介紹說,儘管習武的過程很艱辛,但練習至今自己感受更多的是修養身心,強身健體的快樂。“無論多辛苦,我都會堅持,我的夢想是成為全國武術冠軍,成為像李連傑一樣的武打明星。”  (原標題:湖南成立國際功夫影視培訓機構 李連傑師傅任總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gjavtdle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