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0日電 據俄媒10日報道,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總理”亞歷山大•博羅代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該“共和國政府”打算部分疏散“頓涅茨克某些區”。
  他表示:“我們被迫這麼做。俄羅斯應做好接受數十萬難民的準備,他們幾乎都希望前往俄羅斯。”
  他說,疏散將是自願的,可能在近日開始。
  上周末,民兵不得不從斯拉維揚斯克、克拉馬托爾斯克、阿特米夫斯克和德魯日基夫卡向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方向撤退,他們說這樣做的目的是使戰火遠離平民。根據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副秘書科瓦利的聲明,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將遭到包圍,以迫使民兵投降。
  烏安全與防禦委員會秘書帕魯比表示,"當前烏克蘭軍隊控制著頓涅茨克州18個區當中13個區,以及盧甘斯克州18個區當中10個區"。他稱最近一周來民兵控制的區域減少了。
  基輔政府從4月開始在烏克蘭東部發動特別行動,以鎮壓該地不滿國家政變的居民。莫斯科稱這一導致交戰雙方和平民眾多傷亡的特別行動是討伐行動,呼籲基輔立即停止這一行動。  (原標題:烏民間武裝欲部分疏散居民 吁俄做接受難民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gjavtdle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