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
  安徽泗縣最近幾個月的大規模幹部任免日前引發關註。適逢原縣委書記晏金星受賄案一審開庭,有網友猜測任免與此相關。與此同時,部隨身碟分被免官員“復出”的消息亦開始流傳。
  有網友公佈了一份名單稱,泗縣縣委專門成立了十多個工作小組,來安排這些被免官員“復出”,並保留原待遇不變。例如,原縣政府辦主任被任命為縣政府年度工作任務考核領導小SD記憶卡組辦公室主任,縣林業局長被任命為縣綠化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等。對此,泗縣官方否認“復出”說,稱近期幹部大規模變動是輪崗。
  官員集體被免職,SD記憶卡疑涉書記貪腐案
  自8月17日起,有關泗縣部分官員免職後“閃電”復出的消息即在當地一些論壇ssd固態硬碟流傳。
  網帖稱,自泗縣原縣委書記晏金星貪腐案爆發後,當地官場“地震”不斷,“先後有幾十名地方大員受牽連被免”;隨後帖子租辦公室又援引爆料人的說法稱,近日部分被免官員“閃電”復出,質疑“帶病提拔”。
  作者稱,“復出”者涉及政府辦、環保、財政等十幾個部門原一把手,共40多名科級幹部,近期被泗縣縣委以一紙紅頭文件,任命為諸如“重點項目調度工作領導小組”、“水利工程重點項目指揮部”、“運河新區建設委員會”等十幾個協調性機構的辦公室負責人。
  根據泗縣人民政府官網通報以及當地一些論壇轉載的消息,在過去兩個月時間,當地的確出現多次大規模幹部任免。比如7月3日,泗縣人民政府曾發文,一次免去物價局、住建委、財政局等16個機構的領導職務,而同時只任命了物價、畜牧獸醫水產局等5個機構的領導。
  大規模人事變動,在當地論壇被猜測與泗縣原縣委書記晏金星貪腐案有關。
  安徽《市場星報》報道,8月20日下午,泗縣原縣委書記受賄案一審宣判,宿州中院判處晏金星有期徒刑14年。據檢方指控,晏金星任職10年間,受賄600多次,受賄金額高達520多萬元,其中“賣官”受賄約370萬元。報道還提到,“在46名行賄的官員中,除了2名副縣長,還有許多是各單位的‘一把手’”。
  據南都記者查證,在前述網帖提到的幹部中,有7人在今年泗縣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被決議通過免職,但尚無組織部門公開文件證實其被賦予新的職務。
  回應:成立一批小組旨在推進輪崗
  在接受《市場星報》採訪時,泗縣縣委宣傳部部長王鵬否認存在“免職後復出”。按他的說法,近期的幹部變動實為“輪崗交流”。根據王鵬提到的新華網昨天登載的《安徽泗縣:幹部輪崗交流 激發幹事活力》一文,泗縣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針對群眾反映突出的幹部結構不優、年齡老化、精神不振、效能不高等問題,“將從今年下半年起對80名科級幹部、100名股級幹部進行交流輪崗”。
  報道證實,為瞭解決群眾關心的問題,當地的確成立了“縣重點項目調度工作領導小組”、“城鄉道路建設指揮部”、“水利工程重點項目指揮部”等十餘個重點工作協調推進工作組織,“由縣委常委牽頭負責,專班主抓,將一批年輕幹部、女幹部和交流輪崗的幹部充實到這些工作組織中”。
  泗縣縣委組織部幹部科工作人員昨日對南都記者稱,組織部門確對一些案件涉及的官員進行了免職,但所謂的“復出”說不存在,“有一點可以肯定,組織部下文的免職文件中沒有產生其他職務”。其強調,幹部任免以組織部門發文為依據。宿州市紀委信訪辦負責人昨日也證實,紀委部門在案件調查階段就已介入,至於對(涉及的幹部)是否進行黨紀處理,“要司法部門判決後,等到終審結束才能開始”。
  南都記者 張東鋒 實習生 周琳達  (原標題:安徽泗縣否認新設崗助被免官員復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gjavtdle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