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外媒報道,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不少人每天花大量時間低頭查看手機內容或發短信,導致肩頸疼痛。美國有研究發現,若玩手機時姿勢不當,可能讓頸椎承受多達60磅(約27公斤)的重壓,比一個7歲小孩還重。
  據報道,紐約脊椎手術及康復中心在《國際外科科技》期刊發表報告指出,不同低頭幅度,會讓頸椎承受不同重量。報告說,人體維持垂直站立姿勢時,頸椎承受重壓為10至12磅,當頭向下垂15度時,壓力便會倍增至27磅。若低頭角度達60 度,頸椎更要承受60磅的巨大重量。
  研究稱,頸部長時間彎曲,可導致頸椎損傷和提早退化,嚴重者需動手術。專家認為,最好的解決方法是減少低頭時間,若難以避免,也應改善姿勢,例如保持耳朵與肩膀垂直併排,肩骨向後擴展,以保持胸部及頸部挺直。
  報道稱,此前也有報告稱,姿勢不良除引致背痛外,更會造成體重增加、便秘、偏頭痛及呼吸系統問題。新西蘭也有研究顯示,不當坐姿更可造成精神問題,令人抑鬱、憤怒,甚至性欲不振,良好姿勢可保持身心健康。
  專家建議坐直身讓血液及氧氣在體內流通,有助消化,同時令腦部製造有“快樂分子”之稱的內啡肽,減少壓力荷爾蒙皮質醇。  (原標題:低頭玩手機有礙健康 頸椎最高承受27公斤重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gjavtdle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