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小學建築模型比賽讓不少小選手大顯身手
  
  小小“橋梁”能承受一大桶沙
  羊城晚報訊 記者餘曉玲攝影報道:中小學生自己動手設計,用重量不超過22克的木條搭建的小橋,能承受的重量超過50公斤。11月18日至19日,由東莞市青少年活動中心等單位承辦的第三屆東莞市中小學建築模型比賽在石龍鎮中心小學舉行,來自東莞全市54所學校的554名選手、131名老師參加,展示了不少有創意的作品。
  “採用力學原理,三角形的穩定性最好,整座‘橋’基本用三角形組成,做這樣一座‘橋’大概要花三個小時,都是自己一個人獨立完成的。”來自石龍第三中學的初二女生利紫晴告訴記者,自己從小學六年級就開始玩這個,剛開始自己搭的“橋”只能承重二三十公斤,此次參加比賽的“橋”的承重則達到了52.85公斤。最後,利紫晴獲得了中學女子組的第二名,第一名的成績則為53.51公斤。
  “讓孩子們自己動手,用木條搭建橋梁模型,研究如何才能讓橋梁承受更大的重量,主要是讓孩子們瞭解生活中的科學,培養創新能力。孩子們設計的作品,所用的木條自重都不超過22克,但承重都可以達到幾十公斤,最大承重居然超過50公斤。”東莞市青少年活動中心相關老師表示,自己都很驚訝,因為去年的最高水平為承重43.53公斤。編輯:李傑  (原標題:東莞市中小學建築模型比賽 22克木條搭“橋”承重超50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gjavtdle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