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鮮肉湯圓 媽媽?鮮肉湯圓 今天是冬至,依照媽媽的慣例.. 早上拜拜的是小湯圓 租房子 ~ 甜的,晚上晚餐吃鮮肉 系統傢俱湯圓 ~ 鹹的 每年冬至的前一天媽媽就忙得不可 代償開交.. 要買米、磨米,再用大石頭將水份擠出壓乾 取出約三分之一量 酒店打工做成小湯圓,其餘做成鮮肉湯圓 冬至當天一大早將小湯圓放入滾水裡 待湯圓浮上水面再 婚禮佈置加糖,即為甜的小湯圓^^ 要吃鮮肉湯圓.. 還得先將油蔥爆香加上絞碎豬肉、胡椒粉、芹菜、鹽..成內餡,再包成?酒店兼職A肉湯圓! 接著 ~ 將青蒜爆香加入小蝦米、豬肉、胡椒粉、鹽..倒入熱開水煮沸 再放入鮮肉湯圓煮熟後,加上青菜..就大功告成囉 西裝外套 這兩個顏色的湯圓,老人家交代不能說紅色、白色..會被罵 只能說是:金色、銀色 (該說傳統還是迷信呢?) 將湯圓外皮撐開,看見內餡裡有攪碎的 部落格豬肉、小蝦米、芹菜.. 湯圓外皮Q嫩,內餡味美 ~ 歐伊係ㄋㄟ 老媽的手藝真不是蓋的 可憐的我每年都是在矛盾中吃著鮮肉湯圓 .. .. 期待品嚐美食卻煩惱年紀又得增長一 部落格歲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gjavtdle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